Translate

知足常樂,凡事感恩;難得糊塗,樂在其中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 

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

2014 情人節大餐


情人節匆匆過去了。今年大家如何慶祝這一個節日呢?

情人節前夕剛好有雪暴到訪花旗東岸,因此迎接我們的是一個白色的情人節。風雪下,學校、聯邦政府和相關機構休業一天,大熊不能回到政府大樓上班,只好留在家裡工作。丈夫沒有上班,因此未能趁午間抽空往店裡購買賀卡送給妻子,不過卻造就了一個機會,好讓他大顯創作的本領。

情人節當天,大熊送給叮噹的賀卡是一份獨一無異,只此一家的手作製品。一張非常簡單的信札卻藏著一份厚重無比的情誼,叮噹深深感受被愛的幸福。

 
 大熊送給叮噹的手作賀卡

事實上,節日的來臨不過是平凡日子裡的一點生活情趣,鮮花、賀卡和巧克力等等的節日禮品也不過是錦上添花的事情。不過話雖如此,送禮者的心意依然值得受禮者的讚賞和珍惜。
 
叮噹送走大熊上班以後,她乖乖的做了好些家務,便開始準備今年的情人節大餐來回饋丈夫的愛護。戶外積雪厚重,叮噹不能像去年徒步到咐近的商店購買食材,只好遷就一下,好好善用家裡的材料來製作大餐。

情人節大餐材料:
 
吞拿魚排  兩件
蕃茄  一個
直豆  多條
西芹  三條
綠南瓜  一條
黃南瓜  半條
甜番薯  一個
牛油果  半個
 
 

魚排醃料:

蒜子  一茶匙
橄欖油 一茶匙
香料  適量
  少許

 

製作方法:

1. 魚排解凍後,略為清洗,然後抹去多餘的水份,加入魚排醃料醃魚排半小時備用

2. 清洗直豆和西芹,切成小段備用

3. 蕃茄、綠南瓜和黃南瓜清洗切片備用

4. 牛油果切片備用

5. 清洗甜番薯,抹去多餘的水份,並以錫紙包裹,放進烤箱以350F烤焗45分鐘,然後切片

6. 以小鍋加水,放入直豆、西芹、綠南瓜和黃南瓜,中慢火煮10分鐘即可

7. 蕃茄下鍋,以中火略為香煎一會備用

8. 魚排下鍋,以中火香煎魚排兩面各約10分鐘,然後在魚排上加點醬油,以大火香煎一會,熄火(大家可視乎自己的喜愛,略再調整加熱的時間來烹調魚排的生熟程度)

9. 排上碟,加上各樣配菜便可以享用了
 
 
 
吞拿魚排和薑味汽水 Ginger ale
 
自家製香蕉梨子蛋糕
 
叮噹不是一個很會煮食的人,也不愛下廚鑽研食譜。不過成為人妻以後,天天為夫君下廚煮食便是她的工作,好歹因為練習多了,在她手裡烹調出來的食物雖然稱不上是色香味全的菜餚,但總算是賣相和味道皆合格的食物。叮噹常常看見自己能烹調食物而感到嘖嘖稱奇。
 
猶記得叮噹尚未過門成為人妻,大熊已經心喑不妙,知道將會娶來一個不會煮食的妻子。丈夫既因著愛,只好誠然接受事實,準備成為一位「煮夫」代替妻子的煮食任務。幸好結婚以後,叮噹在不斷學習下,煮食功夫也有了一點成績。大熊總算吐了一口氣,不用再為裹腹的事情而操心了。

一如以往,叮噹以她的三腳貓功夫充當大廚,下廚炮製了一頓情人節大餐來款待我家相公大隻熊。大熊吃得津津有味之餘,還稱讚妻子煮得一手好的菜式。叮噹笑著答謝丈夫的稱許,可是心裡卻在滴汗,充其量她做的菜只是中規中矩而已。無論如何,正如大熊常常說道,以愛心來炮製食物,食物的味道一定可口。

有云巧手能做美味菜,美味的菜餚不在乎食材是什麼,在乎的是那一份來自烹調者的愛心。正因如此,愛和被愛就在桌上顯露無遺了,那就是人間最美好的愛筵。


 

   http://dingdongcat.blogspot.com/  謝謝大家喜歡叮噹的小窩


10 則留言:

  1. 賣相唔只合格,係100分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Wien:謝謝你的讚賞和鼓勵。你煮食好叻,有你給我打分,我好開心呢!衷心謝謝你!!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Mrs Leung:原來大師夫結婚前也是十指不沾陽春水,那麼你真的有煮食的天份呀!讚!

      刪除
  3. 叮噹貓,我媽媽初初嫁給我父親時,連煲水也不識,經多年磨練,已能做得一桌美味佳肴.我仍然很懷念她做的年夜飯.你相公講得對,用愛心做的飯菜最好味,正如我先母希望她們至愛的家人食到一餐好餸,用愛去做所以特別好味.我間中都會下廚做菜給家人食,看到他們很開懷食哂你做的菜,真係甜在心頭,相信你也有共鳴.下次你做情人節餐的時候,將三文魚塊做成心型,你相公更窩心.你相公用愛心自製情人節咭勝過買現成的萬倍,相信你甜在心頭.我還記得我子女小時候用稚嫩的畫功畫的父親節咭,但它勝過買的萬倍,因為它是他們親手做的和充滿愛的訊息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Andrew:怎麼說好呢,你的留言讓我熱淚盈眶。我能感受你對伯母的懷念,大熊都一樣,母親不在了,所以他常常懷念祖母和母親煮的菜。去年牛排做了心型,所以今年沒有把魚排切成心型,哈哈!自製賀卡的心意比買來的更厚重,謝謝你。你真是一個很重感情的人,我能在大氣中認識你,真是我的福氣!祝福你們一家幸福快樂,生活美滿!衷心謝謝你的友誼!

      刪除
    2. 叮噹貓,詔識你也是我的福氣,能知心交往的能有幾人.

      刪除
    3. Andrew, 老套d一句,祝友誼永固!謝謝你!! ^^

      刪除
  4. 在香港我時不時也會買香蕉蛋糕,喜歡口腔充滿這蛋糕的香味!^ 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草:原來你也愛吃香蕉蛋糕,真好!我是愛吃香蕉之人,天天一隻呢!^^

      刪除

歡迎光臨花旗小窩,謝謝你的留言賜教。
如欲以電郵查看回覆,請 √「通知我」 ,謝謝!


請尊重知識版權,嚴禁盜用。如欲引用小窩的文章和照片,務請列明出處,敬希垂注。